网站首页  英语博客 - 国际交友 - 英语论坛 - 语音聊天室 - 游戏 - 分类 - 图片 - 电影下载 - 资料下载 - 爱问

已解决问题
我现在是一名大专生我是学英语专业我想问一下参加英语口译初级班前需要多少词汇量谢谢!
 
提问者:开心天使  提问时间:07-06-23 18:33  
 最佳答案
patron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7-12 17:44 )

关于英语初级口译考试大纲有关要求
1)要通过初级英语口译资格证书考试者,应具有良好的口语水平和基本口译技能,能够承担一般性工作会谈和外宾日常生活的口译工作。
2)考试题型为主观试题。听写文字内容长度为180-240个词左右,念一遍,语速为每分钟50-70词左右。试题中有20处标号的空缺部分要求考生填写,填写部分的词语、短语长度以3个词为限。听写内容播放后有2-3分钟间隙供考生填写。
3)测试要求:
          (a)能逐句理解、听懂话语的主要含意。
          (b)能听懂交际场合中的一般性英语会话和讲话。
          (c)能听懂诸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语言文学和科普方面的简易讲座等。
          (d)能听懂同样题材的广播或电视短片。
4)阅读要求考生,具备熟练阅读英语文章、摘录、说明、书信、纪要、广告的能力。
5)英译汉口译包括短文一篇(长度约260词),其中由黑体字母印刷的约100-130词的段落为需要翻译的部分。亦可以是长度100-130词左右的短文一篇或一段。
6)汉译英要求考生运用汉译英的理论和技巧,翻译介绍我国国情、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一般性难度的文章,译文应忠实原意,语言通顺。
7)口语要求考生能就一般性话题发表见解,语音语调自然、用词与句型基本正确,语句连贯,表达基本流利。
8)口译要求考生基本掌握英译汉和汉译英的口译基本技巧。口译应准确传达原意,注意语气表达、语音语调正确,用词和句法基本正确,讲究说话的流利与速度。
9)笔译要求学生基本掌握英译汉和汉译英的笔译基本技巧。译文准确通顺。速度为每小时200-260词。
7 回应  回答时间: 07-07-01 08:55 
其他答案 (2)

和我完全一样~!希望有人能帮我们解决~!
0 回应  回答时间: 07-06-27 14:11 


对于许多口译考生来说,初级阶段的口译考试无疑是最头痛的。口语表达如何才能在最短时间有所突破?毕竟口语表达有别于日常会话,它要求考生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充分的语言组织能力。口译考试,尤其是汉译英部分,如何才能迅速提高?它不仅要求考生能够具备一定的短时记忆能力、快速表达能力,大量的词汇和相对广阔的知识面, 这对于大多考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一般来说初级口译的词汇要在4000左右.
0 回应  回答时间: 07-07-01 08:34 


联系我们 - 英语学习网e问e答 频道地址:ask.englishcn.com